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黄石市审计局:促进扶贫项目资产规范化管理

作者:陈铁 吴凯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9-10

近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正式出台《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后续办法》,进一步强化扶贫项目资产规范化管理,这是黄石市审计局开展研究审计的又一成果。

今年57月,黄石市审计局对开发区·铁山区乡村产业发展情况专项审计重点反映被审计单位扶贫资产长期未登记入账、产权登记不清、资产使用效率不高、分红不及时分配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强化“三资”管理,提升资金资产使用效率等建议。开发区·铁山区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研究出台了《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后续办法》。

《办法》要求各镇街和行业部门要在管委会·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核查,全面摸清扶贫资产底数,进行分类登记,并按照经营性资产、公益性资产、到户类资产进行确权登记。要全面加强扶贫资产的管护运营,明确产权主体的管护责任,规定扶贫项目资产的收益重点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通过民主化决策提出具体化分配方案,体现精准和差异化扶持。

《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提高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和运营透明度,促进扶贫资产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