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

结对共建聚合力 不忘初心促发展——黄石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郑晓华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2-03-22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黄石市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以“结对共建聚合力,不忘初心促发展”为主题,与阳新县大王镇下堰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联合学习夯实基层治理

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联合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同时,以机关党建带动基层党建,着力解决下堰村党建工作薄弱、活动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治理。

项目调研促进产业发展

该局主要负责人实地调研察看下堰村区域“315省道”拆迁进展情况,走访调研拆迁所涉及的群众和相关产业项目,积极化解矛盾和问题,确保省道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以项目促发展,真正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志愿服务扮靓美丽乡村

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联合部分村民共同对村庄道路、垃圾死角、水塘周边、停车场及活动广场进行卫生清扫,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知识内容,号召村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共建美丽和谐乡村。

消费助农巩固脱贫成果

针对该村村民大棚里的草莓大量成熟,受疫情管控影响,成熟的草莓卖不出去,加上雨水天气即将来临,草莓如果不及时采摘就会给农户带来巨大损失。党员们知道后开启了一场紧急的助农促销活动,积极前往大棚采摘,帮助村民缓解草莓销售问题,带动脱贫群众稳定增收。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既坚定了初心,又凝聚了民心,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