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采购

黄石市财政局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黄石市乡村振兴局 黄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黄石市总工会关于转发《省财政厅 省农业农村厅 省乡村振兴局 省供销合作总社 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2-03-23

各县(市、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供销社、总工会,市直各预算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我市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现将《省财政厅 省农业农村厅 省乡村振兴局 省供销合作总社 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的通知》(鄂财采发20224号)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预留份额填报

各预算单位要科学、精准2022年度农副产品采购金额进行测算[农产品消费总额=单位财政供养人员×(年度食堂人均消费额+工会人均爱心消费额)],按照不低于15%的比例“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上进行填报,且预留金额原则上不低于上一年预留金额

二、积极开展线上采购

各主管预算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本部门所属单位遵循质优价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完成既定预留比例的基础上,鼓励更多采购脱贫地区的农副产品。各级预算单位要提前谋划,加快采购执行进度,并在收货后7个工作日内通过“832平台”开展履约验收评价工作,及时支付货款,走完付款后各环节的操作流程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三、强化引导和考核

各级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供销、工会等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各司其职,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做好供应商推荐入驻及产品上架、发布采购需求、组织产品展示展销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单位动员各类企业、行业等积极参与。同时,将各级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纳入部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统计分析,定期通报。

本通知在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反映。

832平台”系统操作及具体交易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400-1188-832(采购人操作问题解答),010-59863861(供应商入驻问题解答)

市财政局:0714-6208323、6208327,市农业农村局:0714-6228382,市乡村振兴局:0714-6362997,市供销社:0714-6238522市总工会:0714-3800691。


黄石市财政局黄石市农业农村局

黄石市乡村振兴局

黄石市供销合作联合社

黄石市总工会

2022年3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