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黄石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1-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照市政数局《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现将市审计局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市审计局积极适应政府信息公开新要求,全面改版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政策、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网站工作报表、依申请公开等7项二级栏目、11项三级栏目、8项四级栏目,主要公开包含规范性文件、其他主动公开文件、政策解读、审计职能、领导分工、机构设置、法律法规、审计工作流程、规划计划、财务资金、决策预公开、人事工作、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等主动公开事项。全年通过多种形式对外公布信息共计739篇(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及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520篇(次)人民日报、新华网、学习强国APP等媒体采用3篇次;审计署、省审计厅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等省级以上媒体采用信息147篇(次),《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月刊》《湖北审计通讯》和地方党报等纸媒采用信息64篇(次);地方党报等市级媒体采用信息5篇(次);在门户网站上发布审计结果公告2篇、公开财务预决算情况5篇、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等各项应公开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工作和审计结果的透明度,确保了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市审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和黄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严格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五级审制度,全年未制定出台规范性文件,通过湖北省政府采购网公开集中采购事项7项,采购总金额21.48万元。同时,根据审计行政职能和《权力清单》内容,我局涉及的职权类型仅有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类及行政检查事项,无行政许可类事项。全年未下达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行政检查决定。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市审计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虽重新改版,但仍需进一步调整完善,适应审计事业发展需要;极少数公开栏目更新不及时;规范性文件的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等。对这些问题,将在新的年度采取措施,加以切实改进,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市审计局未办理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提案,且未收到网上咨询件或信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