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关于印发《包容审慎行政执法“四张清单”》的通知

文件名称关于印发《包容审慎行政执法“四张清单”》的通知 文件类型黄审法发
发文单位市审计局 发文字号黄审法发[2022] 9号
发文日期2022-11-22 14:45:01 发布日期2022-11-22 14:45:01
效力状态1 主题分类

正文

相关解读:关于《包容审慎行政执法“四张清单”》政策解读 

各县(市、区)审计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全面推进包容审慎行政执法,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湖北省行政执法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包容审慎行政执法“四张清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四张清单”若与法律、法规、规章或者上级机关规定不一致的,以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机关的规定为准予以调整。

附件:

1.《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

2.《从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

3.《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

4.《免予行政强制措施事项清单》

黄石市审计局

2022年11月22日


附件.pdf